close

〔自由時報記者王珮華、易慧慈、陳怡靜/綜合報導〕「社群網戰」在台灣上演!網路讓許多人的隱私無所遁形,就算Facebook(臉書)創辦人馬克札克柏格(Mark Zuckerberg)也躲不過!

度假考察台灣網路環境

上月初才獲選《時代》雜誌年度風雲人物的馬克札克柏格,被網友目擊來台觀光,上月三十日晚出現在華西街,昨天據傳仍在台灣參加跨年倒數,度過二○一○年的最後一天。馬克札克柏格上月二十七日訪問北京,這兩天被網友在台灣發現,度假目的居多,也可能「順便」考察台灣網路環境。

Mobile01、Plurk、批踢踢等網路社群前日盛傳,Facebook創辦人馬克札克柏格現身台灣並下榻喜來登飯店,還被直擊他和女友Priscilla Chan大逛華西街夜市。有人打趣說:「一起攔駕,向他抗議新版介面不好用啦!」

查恆偶遇要求拍照

幸運得到和馬克札克柏格合照機會的華視演員訓練班的查恆老師,在華西街偶遇馬克札克柏格,他說:「前晚我在華西街喝蛇湯,看到馬克札克柏格和女友在看蛇,我覺得他似乎是臉書創辦人,立刻用手機上網Google確定。」

他說:「他身邊有一位保鑣,還有看似公司的高級主管陪著,我問保鑣說,他是臉書老闆嗎?那位保鑣問我要幹嘛,我說我想和他合照。」馬克好像很驚訝有人認得出他,他還問查恆:「你是本地人嗎?」查恆回他:「對啊,我是台灣人。」

台大批踢踢BBS站八卦板也有多篇討論文章,APEpreme表示:「他可是天才中的天才耶!」 elvissheng則說:「真正的宅神!」網友們想問他的問題不少,freewash打趣:「請問Mark,臉書可以加入『比中指』功能嗎?」

臉書擁有超過五億個使用者,被《時代》雜誌喻為地球上,僅次於中國、印度的第三大國。臉書也是前十大網站中,唯一在台灣沒有辦公室的業者。

馬克札克柏格今年僅二十六歲,卻已有約六十九億美元身價,他的創業過程,被導演大衛芬奇改編為傳記電影「社群網戰」,片中將札克柏格描述為具有社交障礙的電腦天才,因把妹不順才寫了臉書網站。為破除他把妹不順的傳言,他特別在歐普拉節目中,介紹交往多年的華裔女友Priscilla Chan。

臉書因其開放,不針對內容審查的特質,在中國、巴基斯坦、敘利亞、伊朗、越南均遭封鎖,札克柏格在中國要上自己的網站,還得使用翻牆軟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