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〔編譯魏國金/綜合外電報導〕美國防毒軟體公司「Lookout Mobile Security」指出,一種高度複雜的木馬程式「Geinimi」鎖定中國的Google Android作業系統運作的手機進行攻擊,Geinimi堪稱迄今最複雜的Android手機病毒,已感染的手機估計約數萬至數十萬支。

Geinimi藏身在遊戲程式之內,目前只在中國的第三方Android程式市集出現。防毒軟體公司賽門鐵克與Lookout公司指出,當使用者下載重新包裝、含有該病毒的軟體程式才會中毒。目前發現遭污染的程式僅限於在中國出售、重新包裝過的「跳跳猴2」、「總統vs.異形」、「城市防衛」與「二○一○棒球超級巨星」等電玩程式。研究人員強調,在Google Android市集提供的原始版本並未受影響。

Lookout公司的報告指出,Geinimi是「迄今我們看過最複雜的Android惡意軟體,一旦這個惡意軟體被裝置入一名使用者的手機,就可能從一個遠端伺服器收到指令,讓該伺服器的主人得以控制手機。」Geinimi會把手機內的個人資料送往遠端伺服器,特別是裝置辨識碼、所在位置資訊以及所安裝的程式。

Lookout公司首席科技官馬哈菲表示,該病毒雖尚未造成重大「災情」,但撰寫者的用意不明,其動機從惡意廣告網路到企圖製造殭屍網路(botnet)都有可能。

殭屍網路是一大批被控制的電腦,由這些電腦的控制者發動網路攻擊,其中包括竊取私密資料、散佈垃圾郵件、發動阻斷式服務等。而Geinimi的出現讓專家憂慮,是否駭客將目標從個人電腦轉移至攻擊智慧型手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